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菠蘿的做法:鳳梨酥

  
鳳梨酥,是一道格外聞名的甜點。鳳梨,也就是菠蘿,由於地方不同而叫法不同。鳳梨酥起源於,所以一直沿襲了較初的叫法,不管什麼地區的人,都管它叫鳳梨酥,沒有誰會叫“菠蘿酥”的。
  
鳳梨酥好不好吃,內餡是要害。有了好吃的鳳梨餡,才會有好吃的鳳聯翔梨酥。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現在面上,由於本錢的考慮,很多鳳梨餡幾乎都是冬瓜制作,菠蘿的含量不到冬瓜的5%。誠然,鳳梨餡裏確實須要冬瓜纖維來制造口感,但沒有菠蘿的鳳梨餡,能叫鳳梨餡麼?
  
而我們自己制作的時候,可以大大方方的把菠蘿含量進步到冬瓜的50%,這樣的鳳梨餡,自然好吃——自家烘焙的好處,就在於可以對自己為所欲為的大方一點。
  
強烈推舉的---今天這道鳳梨酥,我格外聯翔餅店格外喜歡,它的口味十分純正,足以秒殺掉那些所謂披著“鳳梨”外衣的“冬瓜酥”們。(含鳳梨餡的做法)
  
用料1(酥皮配料)
  
低筋面粉、全脂奶粉、黃油、雞蛋、糖粉、鹽
  
用料2(鳳梨餡配料)
  冬瓜(往皮往籽)、菠蘿(往皮)、細砂糖、麥芽糖   
鳳梨酥的做法
  
1、首先制作鳳梨餡(步驟1-10)。冬瓜切往皮,除往籽以太陽餅後,切成小塊。鍋裏燒開水,放進冬瓜,煮15分鍾左右,直到煮熟(水要沒過冬瓜,冬瓜煮到變成透明就表示熟了)
 
2、煮好的冬瓜冷卻後,用紗布包起來,擠掉水分(為讓冬瓜快速冷卻,可以過涼水)
  
3、這是擠完水以後的脫水冬瓜和擠出來的冬瓜水
  
4、冬瓜水丟棄不用,把脫水後的冬瓜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冬瓜蓉
  
5、處理完冬瓜後,就開始處理菠蘿了。把菠蘿往皮後,切成盡鳳梨酥量小的丁。將切好的菠蘿丁也用紗布包好,擠出菠蘿汁。擠完汁以後的菠蘿丁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蓉。
 
 6、把菠蘿汁、細砂糖、麥芽糖放進炒鍋,大火煮開以後轉小火,不斷攪拌直到糖完全融解
 
 7、把冬瓜蓉和菠蘿蓉倒進鍋裏
  
8、一直用小火慢慢翻炒
  
9、炒著炒著鍋裏的水分會慢慢變少,餡慢慢成型
  
10、炒到如圖所示的金黃色狀態,鳳梨餡就做好啦。做好的鳳梨餡盛出來放在碗裏,冷卻後使用。(將鳳梨餡在碗裏盡量攤平攤薄一點,可以使鳳梨餡更快的冷卻)
  
11、做好鳳梨餡以後,就可以開始制作鳳梨酥了。酥皮配料:低筋面粉90克,全脂奶粉35克,黃油75克,雞蛋25克,糖粉20克,鹽1/4小勺(1.25ML)。把酥皮配料裏的黃油軟化以後,加進糖粉、鹽,用打蛋器打發
 
 12、倒進打散的雞蛋
  
13、連續打發至雞蛋與黃油完全融合,呈羽毛狀
  
14、低筋面粉和奶粉混合後篩進黃油裏
 
 15、用橡皮刮刀拌勻,使粉類和黃油完全混合
  
16、拌到沒有幹粉的狀態,酥皮面團就做好了
 
 17、酥皮面團做好以後,就開始包鳳梨酥了。根據你制作的鳳梨酥大小,將面團和餡料按2:3的比例稱重。比如,如果你制作的鳳梨酥是30克重的,那麼就稱12克的酥皮和18克的鳳梨餡。取一塊稱好的酥皮面團,揉成圓形
 
18、用手把面團壓扁,放上一塊鳳梨餡
  
19、將面團放在虎口處
  
20、用大拇指推動酥皮,使酥皮慢慢的“爬”上來,包裹住餡料。包的手法和包廣式月餅是一樣一樣的
 
 21、酥皮推上來以後,捏合緊,讓酥皮把鳳梨餡完全的包裹起來。由於酥皮面團比較軟及易碎,因此包起來稍有難度,要多練習哈
  
22、把鳳梨酥模具擺在烤盤上,將包好的面團放到模具裏面
  
23、用手把面團壓平,使面團在模具裏定型
  
24、用這個方法做好其他的鳳梨酥。將鳳梨酥連同模具一起放進烤箱,175度,15分鍾左右,烤到表面金黃即可。取出來並冷卻以後即可脫模。脫模冷卻後,密封放置4個小時以後再食用,口感更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