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星期二

較場尾民宿小鎮手繪地圖 呈現其美麗風貌


  手繪大鵬項目由大鵬新區綜合辦公室和新區經濟服務局共同發起逢甲住宿。 2014年底,大鵬新區開設“愛大鵬”微信公眾號時,就已經考慮啟動手繪項目。 “2014年,大鵬新區的旅游人次已經接近1000萬,但是整個新區的旅游資源比較碎片化。”相關向透露,剛剛過去的端午小長假,新區共接待海內外游客 28。58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56億元。這麼多人同時湧入,導致民宿爆棚,一房難求。滯留的旅客有的自己在沙灘違規搭建帳篷,破壞了環境,造成了衛 生、治安、安全等問題。

  如何引導游客有序流入,並得到更好的旅游體驗?曾經到台灣、廈門等地考察的新區民宿協會會長羅健強表示,像較場尾一晚的接待能力是8000人,如果能夠以地圖形式直觀逢甲住宿推薦顯示哪家民宿還有房間,游客就會有序流入。再加上導航定位、訂房訂餐這些功能,游客遇到問題還能直接投訴。

  綜合辦和經服局經過調研後,決定用手繪形式制作大鵬新區的旅游地圖。告訴,在互聯網時代,手工制品因其獨特性備台中逢甲住宿受關注。手繪地圖除了可以展現地理面貌外,更能增加美觀、時尚、台中住宿人文、歷史、情感等因素,是一種更有趣的表現形式。“很多國內知名的旅游城市,像廈門、青島、哈爾濱都有自己的手繪地圖,目前還沒有一張手繪地圖,我們希望能夠參照借鑒,開這個先河。”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