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好鳳梨酥:香味回甘


  
  台灣鳳梨酥是廈門人極其喜愛的一種休閑食品,目前,市面上號稱台灣鳳梨酥的品牌也林林總總。如何區分真假和良莠呢?來自台灣的鳳梨酥——桂印寶蘿老板阿義師就有一些小秘訣告訴大家,他說:“食為福,健康為本”,要從香、色上對鳳梨酥進行分辨。
  鳳梨酥講究一個香字,但天然食材與化學香精合成物如何分辨?阿義師介紹,天然食材是動植物本身直接萃取,經過高溫加熱會散發淡淡清香,冷卻後香氣停止不再散發,吃進嘴裏香氣才慢慢散發,吃完後喉嚨回甘。而食物化學香精就像香水,一打開遍可聞聯翔到香味,經過高溫加熱有刺鼻濃香,冷卻後繼續散發香氣,吃多後喉嚨幹燥。
  要買到正宗鳳梨酥,色澤的分辨也很重要。大聯翔餅店部 分天然食材顏色呈偏暗淡色,化學合成物顏色較為光鮮亮麗。天然的鳳梨酥內餡是菠蘿果肉與麥芽糖熬煮至沒有水分,顏色呈深咖啡金色;倘若內餡呈菠蘿果肉的亮 麗金黃色,則是用化學合成物、化學香精、冬瓜、糖和澱粉等合成。另外,牛軋糖也是很多人的大愛,正宗的原味牛軋糖顏色呈米黃色,是奶粉與麥芽糖熬煮而成; 而呈現白色的牛軋糖則是由化學香精合成物和澱粉做成。
  一寶:鳳梨酥。100斤新鮮菠蘿才熬煮出4斤內餡,太陽餅相當於一個鳳梨酥包含了一整個新鮮菠蘿的精華。菠蘿與純麥芽糖經過慢火精心熬煮10小時後具有補氣、滋潤體內、養顏等功效,對支氣管、高血壓等症狀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二寶:櫻花酥。采用棲息在台灣東港海域鳳梨酥,堪稱世界級海中極品——櫻花蝦與深海之王黑鮪魚作為內餡。經過竹炭慢火炭烤26小時,肉質鮮美,口感柔軟,具有美容養顏、強化肝髒、治療貧血等功能。
  三寶:越莓酥。采用的是生長在寒冷的北美濕地、全球產區不到4萬英畝、水果中的紅寶石蔓越莓。天然成分、無脂肪、酸中帶甜、爽口不膩、健康好吃。
  而且,桂印寶蘿三寶的外皮全部采用法國精制面粉、法國優質蕎麥胚芽、紐西蘭天然奶油、放山雞的雞蛋,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完全是“天然陽光食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