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無添加又好吃 甜甜蜜蜜鳳梨酥


  
  做餡料
  用料:冬瓜(360克)、菠蘿(180克)、砂糖(32克)、麥芽糖(48克)
  1 冬瓜去皮去籽後,切小塊,放入開水裏煮大約15分鍾;把冬瓜放入涼水裏冷卻,然後再裝入紗布裏,用力擠掉水分。
  2 把脫水的冬瓜放在台面上切成蓉,放入小碗裏。
  3 菠蘿去皮切小丁,放入紗布裏擠掉水分(菠蘿汁留著),再把菠蘿放在台面上切成蓉,與冬瓜蓉放在一起。
  4 把菠蘿汁、砂糖、麥芽糖放入炒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把冬瓜聯翔蓉和菠蘿蓉倒入鍋裏,用小火翻炒。
  5 待菠蘿餡炒至水分變少,餡慢慢粘稠(顏色變黃),鏟出鍋;等餡冷且後再用(可以把餡攤得薄一點,放入冰箱冷藏)。
  做酥皮
  用料:A黃油(60克)、糖粉(16克)、鹽(少許);B雞蛋(20克);C低筋面粉(72克)、奶粉(28克)
  1 酥皮,黃油切小塊,放室溫下軟化後,與糖粉、鹽混合,用電動打聯翔餅店蛋器把黃油打發,顏色變淺,體積蓬松。
  2 分兩次加入雞蛋,繼續用電動打蛋器攪拌均勻。
  3 加入的低筋面粉、奶粉用橡皮鏟攪拌均勻即可。
  包鳳梨酥
  用料:A黃油(60克)、糖粉(16克)、鹽(少許);B雞蛋(20克);C低筋太陽餅面粉(72克)、奶粉(28克))
  1 傳統的面團與餡料的比例是2:3。也就是做30克的鳳梨酥,面團12克,餡18克。用稱稱好,揉圓,蓋上保鮮袋。
  2 面團用手揉圓後,壓扁,把餡放在面皮中間,放在右手的虎口處,用大拇指推動酥皮,使酥皮慢慢的“爬”上來,包裹住餡料。包的手法和包廣式月餅是一樣的。
  3 把鳳梨酥模具擺在烤盤上,將包好的面團放到模具裏面,用手把面團鳳梨酥壓平,使面團在模具裏面定型,將鳳梨酥與模具一同放入烤箱,170℃15到20分鍾,烤到表面金黃色即可,取出來並冷卻後即可脫模。
  食用提示:密封放置四五個小時後,再食用口感更佳,或放入冰箱冷藏後也較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