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鳳梨酥【純鳳梨餡】


  
  1、鳳梨肉部分剁蓉。部分切塊後入攪拌機打碎。然後都倒到鍋裏。加糖,加麥芽糖。開中火開始煮鳳梨餡。
  2、煮到鳳梨餡開始沸騰後,轉小火。再煮一會兒,鳳梨餡會開始往外濺就可以聯翔關火了。小心被燙!
  3、然後拿個篩子過篩鳳梨餡。汁水保留不要倒掉。
  4、過篩後的鳳梨餡放到鍋裏,開中火炒。炒到鳳梨餡水分變少後,把鳳梨餡堆在鍋的一邊,在旁邊加入鳳梨汁水。這個步驟意在讓鳳梨汁水快速蒸發。一開始可以少加一點,1大勺的樣子。後面可以多加一點,一次加2大勺。
  5、收到差不多變濃的時候,就可以將鳳梨汁和鳳梨餡混在一塊炒啦。然後繼續重複步驟4到聯翔餅店鳳梨汁都加完。一定不要餡太濕,否則後面烤的時候會爆皮的。
  6、做好的餡重量大概是260g。盡量把餡抄幹一點。以放置在鍋中不出水為准。
  7、做皮:黃油加糖粉加鹽打發,加入雞蛋,繼續打發,一開始會有點分離,沒太陽餅關系,慢慢打發就會混合了。
  8、加入過篩奶粉和面粉,翻拌均勻。皮會有些粘手,建議放冰箱冷藏。
  9、餡冷卻後,分成12g每份。皮分成18g每份。
  10、包起來。我的步驟是,分出5g皮出來,剩下的皮像做塔一樣,捏在模具的四周和鳳梨酥底部,填上餡,蓋上之前分出的5g皮。記得墊保鮮膜防沾。【用的是常見的長方形模具。其他模具可能需要調整一下比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