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到台灣旅遊如何選購鳳梨酥?


  鳳梨酥是寶島台灣最流行的特色食品。到台灣的旅客,總要或多或少帶回點。但面對幾百種品牌,該買哪種鳳梨酥,卻是困擾很多遊客的一個問題。
  台灣所謂的鳳梨,就是我們說的菠蘿。但據說百分之百鳳梨餡聯翔的鳳梨酥是沒有的,都要或多或少加點冬瓜,而聯翔餅店且加得冬瓜餡越多,口感越好。對此,沒有認真考證。
  有人說,鳳梨酥是暴利生意,那么一小塊點心,賣價可以到三四十元新台幣,相當於人民幣太陽餅七 八塊錢。但並非所有的鳳梨酥都這么貴。曾經在台北超市裏趕上打折買過一種新東陽的鳳梨酥,一盒八塊只要42元新台幣(不到10元人民幣)。超市裏和夜市上 也經常可以買到不到百元新台幣一盒的鳳梨酥,這些鳳梨酥的保質期一般都有半年左右,據說台灣當地人對此是不屑一顧的,但常常會被大陸旅遊者一下子買上一二 十盒,回去每個同事朋友送一盒,也不會很貴。據台灣朋友說,好的鳳梨酥鳳梨酥,保質期不應該超過一個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