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走親戚的點心禮物 可愛又好吃的小熊鳳梨酥

  
  1. 將軟化的黃油,加糖粉用刮刀聯翔拌勻後,用打蛋器打發至顏色發白體積增大。
  2. 分2-3次加入全蛋液,每次攪拌吸收後再加入下一次。
  3. 將奶粉和杏仁粉混合,用刮刀略拌均勻。
  4. 篩入混合後的中粉和低粉,用刮刀拌至略微混合後,用手按壓的方式揉勻,不要過度揉搓面團。
  5. 可可粉加入煉乳大致調開,取出150g聯翔餅店原味面團加入,揉勻,放入保鮮袋,冷藏松弛30分鍾。
  6. 將剩餘的面團也放入保鮮袋中,冷藏松弛30分鍾。
  7. 利用冷藏的時間將鳳梨餡料分出每份約14gx2太陽餅3份。紅豆沙餡料分出25gx6份。
  8. 從松弛好原味的酥皮分出,每份約25gx23份(由於要做造型,外皮要多一些,成品更挺),以及3gx23份。剩餘的備用。
  9. 從松弛好可可的酥皮分出,每份約20gx6份(由於豆鳳梨酥沙餡料比較好包,所以放的少些),以及3gx6份。剩餘的備用。
  10.將鳳梨餡再裹上一層椰子粉包入。
  11整成長橢圓狀,同色的3g面團一分為二,取出適量其他色面團當做嘴巴。
  12.將耳朵及嘴巴部分組合。
  13.預熱烤箱180攝氏度。
  14.中層烤制20分鍾。可以中途遮蓋錫紙放置上色過重
  15.冷卻後用融化的巧克力畫上眼睛和嘴巴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