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手制鳳梨酥內陷。

  
  從挑選菠蘿、削皮、擠汁、剁成蓉到最後的炒制成醬,全程手工,這樣做出來的餡料的味道和榨汁機攪拌機做出來的是截然不同的。也越來越懂得,為什麼機器做出來的東西遠遠不及手工的食物味道濃厚香醇。
  現在已經不是菠蘿上市的季節,又身在北方城市,雖然很想用在泰國吃到的迷你菠蘿,那個口感不澀非常香甜,但是苦於買不到,就用了菲律賓進口的綠菠蘿。這樣的菠蘿個大,不用挖眼兒,也不要鹽水浸泡,削菠蘿就省去了很多麻煩。
  手工剁出來的餡料沒有破壞果肉纖維,並且細膩中又會包含顆粒的新鮮感,雖然需聯翔要長久的耐心,但是收獲到的也是極大的豐潤、香醇的口感。
  看到的很多配方都做的比較少,費了這麼長時間,我覺得還是多做一些送親友比較滿足。每個鳳梨酥30-45克的話,配方是30個的量。
  1、挑選好的,汁多,香甜的菠蘿或者鳳梨。
  2、冬瓜去皮去籽以後,切成小塊,越小越好,放到燒開水的鍋裏煮熟,全部透明變軟就可以啦,大火大概10-15分鍾。冬瓜撈出放涼。
  3、准備一塊紗布,把冬瓜塊放到紗布裏,把冬瓜汁擠壓出來廢棄。擠的越幹淨,炒制聯翔餅店成陷的時候受冬瓜味道影響越小。
  4、擠壓完成以後的冬瓜,都可以看見果肉纖維的絲絨質感了。
  5、削菠蘿。這種綠菠蘿,砍掉兩頭,削掉皮,去掉菠蘿中間的硬太陽餅芯就可以了。不像大陸的菠蘿還有挖眼兒那麼麻煩。
  手制鳳梨酥內陷。
  6、菠蘿切成塊。
  7、滿滿一大盤。
  8、菠蘿塊放進紗布,擠汁。菠蘿汁留著。
  9、菠蘿塊和冬瓜塊分批剁成蓉,越細越好。這個可能要費些功夫。
  10、鍋裏放入擠出來的菠蘿汁、白砂糖和麥芽糖,熬制糖全都融化。放入菠蘿蓉和冬瓜蓉,小火鳳梨酥,一直不停的翻炒,這個花費的時間長一些。直到水分基本上都沒有了,成濃稠的果醬狀態,基本上是深金黃色。放涼後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