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機床常識:銑床橫梁水平的調整



  銑床指主要用銑刀在工件上加工各種表面的機床。在工軸承作的過程中,往往會遇到許多難題,下面我們來說一下銑床橫梁水平的調整。

  在數控銑床加工零件的過程中,發現加工完的平面偏差增大。對數控銑床進行檢查,發現工作台水平良好後,檢查工作台與橫梁發現不平銑刀行,所以需要調整橫梁。

  通過檢查橫梁水平調整的電氣裝置,沒有發現問題,這時我們用兩個千斤頂頂住橫梁,千斤頂與橫梁導軌之間加一塊非金屬墊板,以防止損傷導軌。將水平儀放 在橫梁導軌中間位置。橫梁制動器通電,使其松開。手工盤車,使橫梁低端升高,直到水平儀顯示水平為止。將制動器斷電,把橫梁夾緊就可以了。

  要是數控銑床投入使用幾個月後又發現橫梁水平超差,但與前次誤差方向不同。再按前述步驟將橫梁調平,並在升降絲杠端部作了標記,定期檢查標記的變動情況, 觀察發現所作標記出現錯位,證明絲杠與絲杠座之間發生了轉動。可能是絲杠與絲杠座之間沒有固定緊,在超音波熔接機長期氬焊機交變力的作用下慢慢轉動。這時可在絲杠座的中間位置加裝了一個銷子,應該就可以徹底解決橫梁傾斜的問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