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超聲波清洗機表面處理原理



  1、在服務業中的應用。
  
  日氬焊機常生產中,銑刀眼鏡、首飾都可以用超聲波進行清洗,速度快,無損傷,大型的賓館、飯店用它清洗餐具,不僅清洗效果好,還具有殺滅病毒的作用。
  
  2、超聲波在制藥工業的應用
  
   超聲波清洗技術經過眾多制藥企業的應用而得到廣泛使用,特別是對西林瓶、口服液瓶、安瓶、大輸液瓶的清洗以及對丁基膠塞、天然膠塞的清洗方面,已經得到 首肯。對於瓶類的清洗,是用超聲波清洗技術代替原有的毛刷機,它經過翻轉注水、超聲清洗、內外衝洗、空氣吹干、翻轉等流程而超音波熔接機實現的。
  
  3、超聲波對金屬的清洗
  
   眾所周知,金屬棒材經擠壓成絲後,金屬絲的外部往往有一層碳化膜和油,用酸清洗或其它清洗方法,很難讓污物去除(尤其整盤絲),超聲波洗絲機是根據實際 生產需要而設計的一種連續走絲,高效清洗設備,粗洗部分由清洗液儲槽、換能器、循環泵、過濾器及配套管道系統組成,金屬絲經超聲波粗洗精洗後,再經過吹 干,從而完成整個清洗過程。整套設備集成控制,簡潔、方便、效果好,廣泛用於鉭絲、鎢絲、鉬絲、鈮絲、銅絲(絕緣漆塗覆前)等其它金屬絲。
  
  4、超聲波清洗技術在磷化處理中的應用
  
   產品噴塗前處理工藝非常重要,一般的傳統工藝使用酸液對工件進行處理,對環境污染較重,工作環境較差,同時,最大的弊端是結構復雜零件酸洗除鏽後的殘酸 很難衝洗干淨。工件噴塗後,時間不長,沿著夾縫出現鏽蝕現像,破壞塗層表面,嚴重影響產品外觀和內在質量。超聲波清洗技術應用到塗裝前處理後,不僅能使物 體表面和縫隙中的污垢迅速剝落,而且塗裝軸承件噴塗層牢固不會返鏽。
  
  超聲波清洗在各行各業都可用到,以上的幾種僅是具有代表性的行業應用,還有許多新的行業和領域都可以使用超聲波清洗,期待著廣大使用單位和生產廠家共同開發探索。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