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水銀血壓計預防腦中風


  控制體重、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或sony數位相機者控制血壓、血糖,放血壓計入支架,都是預防中風常見的方法。除了這些,浙大一院神經內科梁輝副主任,還推薦了一種簡單實用,又沒有副作用的方法,就是利用水銀血壓計。

  水銀血壓計和腦中風完全是不同的概念,怎麼能有效地防治腦中風呢?梁輝副主任解釋,使用水銀血壓計是為了讓胳膊缺血,胳膊反復缺血後會產生一種物質,叫做日立家電抗缺血。抗缺血會產生一種腦保護物質,隨著血流到達大腦、心髒、腎髒等重要髒器。哪裡缺氧,它就到哪裡去發揮治療作用,從而避免腦中風的發生。

  “這種缺血是對胳膊無害而且體脂計安 全的,醫學上稱為遠程缺血預適應訓練。”梁輝副主任說,“方法很簡單,患者平臥或雙上肢與心髒處於同一水平面,將水銀血壓計袖帶纏繞於一側上臂中上段,氣 囊加壓至180至220mmHg,維持5分鐘,隨後釋放氣囊壓力休息5分鐘為一輪。每次連續重復5輪,共 50分鐘,每天做兩次,上午、下午各1次,雙側上肢交替進行,6個月為一個療程。”

  梁輝副主任表示,有三高及心腦血管病家族史、有高危因素的中年以上人群、不願意或不能耐受手術治療,或者其他不明原因的腦血管狹窄或閉塞的患者,均適合此方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