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家用水銀血壓計最好每年檢一次 南通計量所可免費檢定



  今年4月底開始,市質監局啟動“計量惠民健康工程”,為市民提血壓計供家用血壓計免費檢定服務。然而通過對2000多台次的家用水銀血壓計檢定後發現,其合格率僅為35%,有的設備誤差極大,嚴重影響真實情況的反應。對此專家建議,家用水銀血壓計應該一年檢定一次,才能確保其准確性。

  據介紹,保守估計全市有血壓計超2萬余台,而每年固定檢定數量僅200余台,絕大多數市民並沒有每年檢定血壓計的習慣。

  市監局計量所醫療室主任強學棟表示,醫療機構使用的血壓計、血壓表被列入強制檢定的計量器具範圍,而家用血壓計日立家電則不在強制檢定範圍。他建議市民家用血壓計應該一年做一次維護和校正,才體脂計能保證其sony數位相機准確性。同時他表示市計量所全年工作日為市民提供血壓計、血壓表免費檢定、維修、更換配件服務,市民可自行前往進行檢定。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