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如何選擇塑料焊接機設備



塑料焊接大體有兩種方法:粘接和焊接。一般超音波熔接機來講,粘接工藝生產效率低、不美觀,且膠粘劑都有一定的毒性;而焊接工藝相對來說生產效率高、焊件美觀、焊接強度高,所以,塑料焊接工藝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首先,要選取正確的可焊接的材料。在實際生產過程中,只有分子結構相同或相近的熱塑性塑料才銑刀能進行焊接。在焊接面上是分子間的化學結合,所以母體材料越相近,焊接效果越好。同時,塑料中填充料的含量同塑料的可焊性和焊接質量有很大的關系,它們改變了材料的物理特性。填充物含量超過 30% 時,由於表面塑料比例不足,分子間融合的不夠,會降低焊接密封性。
其次還要根據材料種類和制品形狀、成本的的高低采取適當的焊接方法。按所采用的加熱軟化方式的不同,塑料焊接可分為通過外加熱源、機械運動及電磁作用軟化等幾種。

一、通過外加熱源軟化的焊接技術:

1、熱板焊接
熱板焊接是用平面電熱板將需焊接的兩平面熔融軟化後迅速移去電熱板、合並兩平面並加力至冷卻的一種焊接方式,適用於超聲波難熔的非回轉工件或大型塑料工件的熔接,這種方法焊接強度高,焊接部件的形狀設計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例如汽車水箱、汽車工具箱、汽車組合氬焊機燈、洗衣機平衡環等產品。
2、熱風焊接
當熱風氣流直接吹向接縫區時,與母材同材質的填充焊絲和接縫區被熔化,填充材料與被焊塑料熔化在一起而形成焊縫。這種焊接方法的優點是焊接設備輕巧易攜帶,但對操作者的焊接技能要求比較高。
3、熱棒和脈衝焊接
這兩項技術主要用在厚度較小的塑料薄膜的焊接。並且這兩種方法相似,都是將兩片薄膜緊壓在一起,利用熱棒或鎳鉻絲產生的瞬間熱量完成焊接。

二、通過機械運動軟化完成焊接的方法:

機械運動焊接方式是一種全自動焊接過程,利用壓力下兩工件在摩擦過程中產生的熱量來熔化接觸面的塑料,對正固定直到凝結牢固,需要專用焊接設備。一旦確定了正確的焊接參數,操作工即可穩定生產。其軸承優點是:快速、靈活、焊接過程穩定且不需焊劑或保護氣體,也不產生有害氣體或熔渣,產品焊接質量有保證。按運動軌道可分為直線型和旋轉型:直線型可用於直線焊縫和平面焊縫的焊接,旋轉型可用於圓形焊縫的焊接。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