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什麼樣的血壓計才能替換水銀血壓計?

 

  首先是不能有水銀,不含水銀才是能達到環保要求的血壓計,這日立家電樣的血壓計很多,不用細說。

   其次是准確,作為計量器具,准確是必須的。按理說,有資格替換法定的臨床診斷血壓的水銀血壓計,首要條件是准確。這裡之所以把它作為第二個條件,是因為 這次替換的原因是“水銀”。60多年來,電子血壓計一直想替換水銀血壓計,但都不能成功。發明水銀血壓計一百多年來,正規的醫療機構一直被迫血壓計使 用水銀血壓計至今,如果不是因為水銀問題,替換水銀血壓計也不會被提到議事日程,說明,電子血壓計不具備准確性這一資格。因為,只有聽診法才是醫學認可的 測量血壓的唯一方法。采用示波法的電子血壓計,除非更換示波法,否則,要想達到准確性,永遠不可能。所以,有些血壓計制造廠家紛紛研制采用聽診法的數顯血 壓計、光柱血壓計、液晶血壓計、光顯血壓計。只有采用聽診法的血壓計,才有資格達到測量血壓准確這個必要條件。

  第三是穩定,也就是准 確中的准確。比如:機械血壓表也是采用聽診法,它也具備准確這個條件,但是,由於機械彈簧穩定性差,機械血壓表每三個月需要校准一次,比較麻煩。再比如: 模仿水銀血壓計的光柱、液晶和光顯血壓計,最大的問題是未能解決水銀血壓計存在的視覺差,這一點,它們就不及數顯血壓計准確。也就是說,直接顯示數字的數 顯血壓計體脂計,它不但避免了血壓表的缺陷,也解決了視覺差這個大問題,因此,數顯血壓計更准確。

  第四是價格低,血壓計雖然是小產品,但是,作為,替換水銀血壓計時,不得不考慮價格因素。把聽診法血壓計的價格,從低到高排列應該是:機械血壓表、數顯血壓計、光顯血壓計、光柱血壓計、液晶血壓計。

   第五是傳統,醫護人員長期使用水銀血壓計,已經養成了一定的使用習慣。有些血壓計設立記憶按鈕,要求測量人員在聽到收縮壓和舒張壓時,先按一下這個開 關,由於從聽到聲音到判斷血壓,再從判斷血壓到去按這個按鈕,有一定的時間差,會人為地產生測量誤差,這樣的設計純屬多此一舉,只有維持傳統,或更加簡單 的操作,才是替換水銀血壓計的最佳血壓計。

  第六sony數位相機是 省心,省心包括操作簡單、產品耐用等等。光顯、光柱、液晶血壓計體積大,刻度小,操作很麻煩,維修也困難,而且,它們都只有人工聽診法,沒有自動聽診法血 壓計。數顯血壓計不但體積小,集成設計,產品耐用,而且,生產人工聽診法數顯血壓計的上海由泰,同時還生產自動聽診法血壓計,如果醫護人員不想使用人工聽 診法,直接可以用自動聽診法,可以自動測量血壓,這一點,數顯血壓計的優勢也很明顯。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