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發展民宿產業 破解城鄉二元結構



  本次研討會的主題是“兩岸民宿產妖怪村住宿業 合作與破解城鄉二元結構”,來自海峽兩岸的數十位研究兩岸農業發展和民宿旅游的專家學者深入探討了兩岸民宿產業的現狀和發展前景、兩岸特色農產品的產銷和 創新、台灣農產品進入大陸市場的路徑和兩岸在破除城鄉二元結構方面的經驗等議題,對大陸正在推動的新農村建設和就地城鎮化問題提供了借鑒。與會專家學者還 參觀考察了我縣農村的民宿產業發展情況。

  縣委書記周劍敏在小結講話妖怪村民宿時 說,兩天的研討會時間雖然不長,但內容豐富、交流廣泛、收獲很大。討論中提及的如民宿不僅是經營生意,還是經營生活,個性化服務比優質服務更吸引回頭客等 眾多理念,對我縣下一步農家樂或者民宿經濟發展都很有借鑒意義,理念的樹立比具體方法更重要。民宿產業情景廣闊,大有可為。現代社會節奏快、壓力大,農家 樂與民宿為在都市生活的人提供了回歸自然、回歸鄉野、回歸簡單和寧靜的機會。優越的自然條件、豐富的農特產品、便利的交通,擁有一定發展基礎的農家樂和政 府的大力支持,讓我縣妖怪村擁 有發展民宿的條件、基礎和潛力。民宿發展也為我縣農家樂提檔發展、轉型升級提供了良好時機。海峽兩岸合作發展,商機無限,大有空間。要處理好發展與生態保 護之間的關系,發展休閑養生旅游業是我縣的重要選項,發展民宿經濟是我縣今後的主攻方向,研討會是平台,讓台灣民宿在我縣生根發芽、開花結果需要雙方加強 合作交流、牽線搭橋。

  國務院台辦原副主任、浙江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王在希表示,海峽兩岸的農業合作具有很大的互補性,當前兩岸的民宿 產業合作有著良好的機遇,台灣民宿的經驗與大陸優質資源的結合,將為兩岸民宿產業發展帶來巨大的推動力。海峽兩岸同胞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加強農村 產業合作,有利於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