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數控銑床加工特殊零件的夾具



  數控銑床加工特殊零件的夾具。數控銑床加軸承工的工件一般都比較復雜,也經常用到一些夾具,這樣既有利於提高加工效率也利於銑刀保 證加工精度。在實際批量生產加工一種電子秤的零件時,就曾遇到了帶有曲線對稱零件的正、反面加工倒角的問題。針對這類零件我設計了一套夾具,用此夾具裝夾 工件進行加工時,能有效地減少工件的裝夾和定位時間,提高了加工效率和加工精度,工件批量較大時價值更加明顯。下面將具體闡述以供大家參考。

  問題提出,數控銑床加工吊耳零件時要求倒角2mm×45°,工件其他工序已經完成,兩大面已經加工好,兩個孔已經鏜削加工完畢,外圓弧余量 2~3mm。在數控銑床上要求加工周超音波熔接機邊圓弧和倒角,圓弧邊一次裝夾可氬焊機以 加工完成,但是倒角需要正、反兩次裝夾才可以完成。在加工時外圓弧采用直徑40mm 的銑刀全厚度加工,為了提高效率不分層。具體加工工藝過程:工件找正→加工外圓弧→倒角→翻面裝夾→進行反面倒角。這時關鍵就在於正、反兩面要求倒角均勻 一致,在加工過程中會存在以下幾個問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