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汕頭建成129個基層消費維權服務站



  汕頭市工商部門大力推進12315進商場、進市聲寶服務站場、進企業、進行業、進景區,實現消費維權服務“零距離”。目前,汕頭市已建立覆蓋城鄉的129個基層消費維權服務站、305個消費維權聯絡站,讓消費者可以“投訴不出店,維權不出門”,歌林服務站使消費糾紛直聲寶歌林服務站接和解在企業、化解在基層、解決在源頭。

   位於市區長平路的沃爾瑪超市和位於汕樟路的蔔蜂蓮花超市輻射中心城區,交易活躍,購銷兩旺。兩超市的消費維權服務站自建立以來,及時受理和調解消費者投 訴,和解率均保持在90%以上,成為解決消費糾紛的“綠色通道”。據悉,這兩個大型超市消費維權服務站在顯著位置懸掛標示牌、工作流程圖、工作職責,其他 相關制度、統計表、台賬分別裝訂成冊。同時安排專人做好消費糾紛調解工作,定期彙總、報送和分析消費者訴求情況。轄區金霞、石炮台工商所注重加強與服務站 的工作對接,通過定期巡訪、聯網互通的方式,加強溝通、指導、培訓,對消費者與經營者不能達成的事項及時介入、依法處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