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怎樣選擇雙筒望遠鏡



  怎樣選擇雙筒望遠鏡

  市場有許多雙望遠鏡筒望遠鏡,它們的外觀、大小及價格各不相同,用途也不大一樣,有的用於觀察飛鳥、體育比賽及音樂會,有的用來欣賞夜空中神奇美麗的大體。如果你想選擇、購買一個屬於自己的雙筒望遠鏡,那麼必須知道下面幾點知識。

  數字的含義

  市場上出售的每個雙筒望遠鏡上,都有類似這樣的數字:“7×35”‘10×50”或“12×80”等,“×”前的數字代表放大倍數,上述三個雙筒望遠鏡的放大倍數分別為7、1顯微鏡0、12,乘號後面的數字代表望遠鏡主鏡(靠近觀察物一邊的鏡子)的直徑,以毫米為單位。

  上述三個雙筒望遠鏡的口徑分別為35mm、50mm和80mm。

  數字的重要性

   絕大部分人相信,望遠鏡的放大倍數越高,看到的效果越好。事實並非如此,而是放大倍數越高,越會降低像的質量。用低倍鏡觀察,像會更明亮、更穩固,觀察 到的範圍越大。如果選用高倍鏡觀察,你會發現像變大了,但視場卻變小了。另外,高倍數的雙筒望遠鏡要求高穩定性,如果穩定性不好,像就抖得歷害,一般人很 難用手較長時間地握住10倍以上的雙筒望遠鏡,如果你堅持使用10倍以上的,那你一定要為雙筒望遠鏡配一個穩固的三角架。

  物鏡口徑

  放大鏡物鏡口徑(即基本上相當於物鏡直徑)越大,收集光的能力越強,但鏡子會更重。如果你需要經常在亮處使用雙筒望遠鏡。那麼口徑大一些小一些沒什麼太大關系,但如果你想在暗處用天文望遠鏡雙筒望遠鏡觀察,如觀看天體金相顯微鏡,那麼口徑大一些就很重要了,一般來說。選擇大小、重量、口徑都適合你觀測活動需要的雙筒望遠鏡為好。

  視場

  視場是通過望遠鏡能看到的範圍。視場的大小由物鏡和目鏡決定。對於雙筒望遠鏡物鏡,目鏡已經確定,所以視場也是一個確定的值。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