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數控銑床夾具分類及選用原則


  一、常用夾具的種類:數控銑削加工常用軸承的夾具大致有以下幾種:

  1、萬能組合夾具。適合小批量生產或研制時的中小、小型工件在數控銑床上進行銑削加工。

  2、專用銑削夾具。這是特別為某一項或類似的幾項工件設計制造的夾具,一般在年產量較大或研制時非要不可時采用。其結構固定,僅使用於一個具體零件的具體工序,這類夾具設計應力求簡化,使制造時間盡量縮短。

  3、多工位夾具。可以同時裝夾多個工件,可減少換刀次數,已便於一面加工,一面裝卸工件,有利於縮短輔助時間,提高生產率,較適合中批量生產。氣動或液壓夾具。適合生產批量較大的場合,采用其它夾具又特別費工銑刀,費力的工件,能減輕工人勞動強度和提高生產率,但此類夾具結構較復雜,造價往往很高,而且制造周期較超音波熔接機長。

  4、通用銑削夾具。有通用可調夾具、虎鉗、分度頭和三爪卡盤等。

  二、數控銑床夾具的選用原則:

  1、在選用夾具時,通常需要考慮產品的生產批量、生產效率、質量保證及經濟性;

  2、在生產量小或研制時,應廣泛采用萬能組合夾具,只用在組合夾具無法解決十才考慮采用其他夾具。

  3、小批量或成批生產十可考慮采用專用夾具,但應盡氬焊機量簡單。

  4、在生產批量較大的可考慮采用多工位夾具和氣動、液壓夾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