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下午茶點心自己做-自制鳳梨酥



  菠蘿,又叫鳳梨,是熱帶和亞帶地區的著名水果。菠蘿果形美觀,汁多味甜,有特殊香味,是深受人們喜愛的水果。 如果在居室內放上一個,則會清香滿室。 功效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在食肉類或油膩食物後,吃些菠蘿對身體大有好處。因此,菠蘿咕老肉、菠蘿牛肉還是可以放心吃的菜 肴。 “菠蘿朊酶”還有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的作用,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消除炎症和水腫。如果你有炎症、水腫或血栓,不防在積極治療的同時, 適當多吃一些菠蘿,相信會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 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聯翔炎、 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中醫認為,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適用人群除潰瘍病、腎髒病、凝血功能障礙者均可食用。 適用量每次100克(約1/6個)。 特別提示吃菠蘿時先把菠蘿去皮切成片,然後放在淡鹽水裏浸泡30分鍾,再用涼開水浸洗,去掉鹹味再食用。 健康紅綠燈家裏裝修後,很多人把菠蘿放在室內吸附異味,所用的菠蘿不能再供食用。 有的人會對菠蘿過敏,食用後15-60分鍾內會出現腹痛、嘔吐、腹瀉、頭暈、皮膚潮紅、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嚴重的還可能出現呼吸困難甚至休克的症 狀。這就是“菠蘿病”,一旦出現以上症狀應立即到醫院治療。食用前把菠蘿泡過鹽水就可避免“菠蘿病”的發生。 患有潰瘍病、腎髒病、凝血功能障礙的人應禁食菠蘿。 發燒及患有濕疹疥瘡的人不宜多吃。”
  1.低筋面粉245克 奶粉80克 煉奶35克 糖粉45克 鹽巴1/2勺 雞蛋一個 聯翔餅店黃油170克 自制菠蘿餡料365克
  2.黃油室溫軟化加入糖粉打發
  3.分三次加入蛋液,再次攪打至蓬松狀。
  4.倒入煉奶再次攪打完全融入
  5.篩入低粉和奶粉翻拌均勻
  6.把皮和餡料分別平均分成20份
  7.把皮搓圓在壓開,在包入餡料一定要慢慢推上太陽餅8像包月餅那樣包上。
  8.壓入模具內
  9.如果有模具多就不用脫模,我的模具大小不一就脫模了擺好了
  10.烤箱175度預熱中層烤18分鍾
  11.烤到一半的時候顏色很均勻,烤到表面金黃就可以出爐了。
  12.成品
  小竅門: 擺的時候要隔開不然考的時候會蓬松粘連在一起,第一次做雖然有些許鳳梨酥小裂縫但是味道卻很棒。喜歡分享的我不在乎外表的樣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