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淺析數控硬質合金銑刀行業的營銷戰


  1、線下渠道下沉 合作

  這類典型的合金鑼刀供應商有銑刀株洲鑽石,哈量,上工等廠家,在國內大中型五金批發或者集中地,基本上能看到該廠家或者品牌的實體店。如在東莞塘廈五金薈萃地,就能看到這類國內合金鑼刀品牌的直銷店,零超音波熔接機售店等。

氬焊機   當然,也有部分硬質合金刀具供應商可能產品系列並不多,或產品系列中只有若干一個系列產品有競爭力,其它產品的競爭力不強,若大規模線下開設直銷店可能 競爭能力不強。這時候這些二三四線品牌就選擇與數控刀具店鋪進行合作。如在一些數控刀具批發商的櫃子裡面,就能看到一些不太知名的產品品牌。

  2、國外品牌主走電商

  國外的一些硬質合金銑刀品牌,如澳洲,美洲等數控刀具產品品牌,可能在改品牌本地市場有不錯的銷量與品牌知名度,但國內的推廣營銷不是很知名。這時候,這些品牌國內代理商就主要依靠電子商軸承務為主,同時加上線下展覽會,與同行合作等方式。

  電商渠道其優點是可以面向全國,當然其劣勢也是面臨全國各地廠家與供應商的競爭。如在各個地區,一些品牌知名度不盡相同。在東北,華南,華東等地區,有一些本地廠家或者本地供應商深耕多年,有很強的人脈積累。外來普通供應商,特別是產品方面優超音波熔接機勢不是特別明顯,很難進入當地主流市場。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