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夏季貼“隔熱膜”有技巧 切忌四大陷阱



  夏季多高溫,要自己和愛車保持清大樓防爆模涼,除開空調就是貼膜了。現如今貼隔熱紙膜市場魚龍混雜,讓人難以決斷。一位從事汽車裝飾多年的劉先生提醒消費者,為愛車貼“隔熱膜”要謹防四大陷阱。

  陷阱一:冒牌貼牌充正牌

  原本數百元的國產“隔熱膜”或貼牌產品,只要注冊或編一個洋名,有時還編一個子虛烏有的科技概念,標一個國外的虛假產地,就馬上變得“高檔”起來。

  應對技巧:通過互聯網等手段,查詢商家提供的注冊商標、產地、生產廠家及原廠網址等資料是否真實、有效和合法,若這些基本的商品資料都不清晰、明確,則有可能為貼牌或“三無”產品。另外,凡正規品牌都會提供原廠質量保證書。

  陷阱二:在樣板上做手腳

  在“隔熱膜”的測試過程中,不要輕信商家的樣板,因為這裡面有太多的漏洞和陷阱,其中包括:虛報透光率、隔熱率和隔紫外線率等數據。

  應對技巧:不應一味只看隔熱參數,若沒有很公正的測試儀測試的情況下,就只有相信自己的感覺了。若能取不同品牌的樣板放一起對比,貼膜質量好與壞一比便有了答案。

  陷阱三:偷梁換柱蒙騙消費者

  當場測試的膜是一個品質尚可的樣板,但貼在顧客車上的卻是另外的產品。還有些商家會在測試燈具和樣板裡大做文章,比如用的500W燈泡可能只是200W的、玻璃上面可能貼了雙層膜、玻璃本身就具有一些隔熱功能、加大燈光與測試玻璃的距離等。

  應對技巧:盡可能監督貼膜全過程,並索要小塊樣板驗貨,貼完膜後,要求商家在車上再測試一遍,用與測試樣板時一樣的燈具。商家采用的樣板僅作參考,不可全信,當無法辨別樣板真偽時,就讓商家直接把樣板貼在同一輛車上,用同樣的燈具照射,比試這兩種膜,汽車隔熱紙好壞便知。

  陷阱四:“吸熱膜”當作“隔熱膜”

  “吸收熱量型”薄膜,屬早期技術,這類產品隔熱原理是,將大部分熱能吸附在膜層上,一段時間後,膜層上的熱容量達到極限,熱能便會滲透玻璃進入車內。“吸熱膜”和“隔熱膜”兩類產品的原理不同,隔熱性差異很大。

  應對技巧:站在照射燈光的同側,用手感覺燈光照射到膜表面後反射回來的溫度高低,若是“隔熱膜”,就會感到強烈的灼熱感;若是“吸熱膜”則只有極少量熱能會被反射。其次,應較長時間的測試照射,“吸熱膜”在較長時間照射後,就會暴露出隔熱性能時效短暫的缺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