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超音波焊接機不發音波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東莞超音波焊接機不發音波的解決軸承方法:

   解決超聲波焊接機突然不發音波方法很簡單:只要把線路板吹干就可以正常使用了。當然如損壞嚴重的話就得另換一塊晶體板了,一般情況下用電風機吹干就可以 了。在使用超聲波焊接機時超聲波焊接機的保養方法其實很重要,一台機器如果維護好,出現故障的頻率也會相對減少。  (二)檢查超聲波焊接機不發音波的原 因:

  第一:先檢測氣管是否有接好。

  第二:再檢測電源與電路板線路是否有接處好。

  第三:最後可能天氣變化比較快,空氣水份太多,會造成回潮的現像,地板潮濕,機器潮濕,也造成了電子元器件裡的潮濕讓機器的性能改變或導電,從而使機器無法正常使用,出現故障。其實這些都是小毛病銑刀,只定期保養,清潔干燥,就可以了,沒什麼問題的。

  (三)東莞超音波焊模結構的誤區

 超聲模具(HORN)型式多種多樣,工件超音波熔接機的型狀決定著模具外型,但每部分的尺寸和弧度、材質都要嚴格計算的,有人錯誤認為只不過是一個金屬塊而宜。設計的是氬焊機否 合理直接影響著模具的效率、壽命、產品的合格率、嚴重時會直接燒壞發生器。模具的材料一般使用鎂鋁7075,而有些人為降低成本,使用劣質材料,或仿冒的 7075。正規模具生產商進料都有一套嚴格地檢驗程序,加工尺寸都是經過計算機軟件模擬和校驗後加工出來的。品質才有保障。這些工序一般作坊是無法做到 的,如不經過合理地設計,做出的模具,在焊接小工件時,反應問題還不明顯,當大功率時就會出現各種弊端。嚴重時直接損壞功率組件。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