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小“服務站”裡的大“群眾觀”



創設的初衷: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裡”

歌林服務站 我縣是一個農業大縣,全縣總人口21。3萬,其中農業人口17。7萬。由於自然條件所限,農業常年欠收,外出流動人口高達8。4萬人,其中流入包頭市區就達7。2萬人。

近 年來,我縣探索建立了一系列服務流動人口的措施,特別是從2007年開始,在包頭市設立了臨時常設機構——農村人口轉移就業服務工作站,在工作站成立了外 出務工人員臨時黨支部、流動團員工作站和工會、婦女維權工作站,開通了維權服務熱線,但受客觀條件制約,作用發揮十分有限。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為切實解決好聯系服務外出流動人口“最後一公裡”的問題,給他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固陽縣在對外出人員的生產生活狀況、存在的困難、需解決的突出問題等進行了充分調查摸底後,決定設立外出流動人口服務站。

“外出流動人口服務站”不但聲寶服務站繼承了“農村人口轉移就業服務工作站”的全部服務內容,還以“創新社會管理、促進社會和諧”為目標,以“離鄉離土不離服務”為宗旨,與縣政務服務中心、鎮、村聲寶歌林服務站服務站點有效銜接,將便民服務平台前移,通過干部多跑腿,實現群眾少跑路。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