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免充氬焊接保護劑有哪些主要作用和優點?


  1。保護焊縫背面

  作為背面氬焊機保護劑,免充氬焊接保護劑可以有效的防止焊縫背面的氧化,在焊接過程中免銑刀充氬焊接保護劑在焊接背面形成保護焊塗層,這些塗層能夠阻止許多有害的化合物的形成。同時也能吸收熔渣中的大量的難熔元素。

  2。清除灰塵和氧化物

  免充氬焊接保護劑中含有一種能通過減少或浮出有害的外來雜質而除去它們產生的危害的高效化合物。這樣當焊工操作時,灰塵和被氧化的金屬就不會保留在焊縫中污染焊縫金屬。

  3。防止燒穿

  塗於焊縫背面的免充氬焊接保護劑具有很好的熱傳導性。它能有效地驅散焊縫局部的熱量集中。隨著焊縫熱分布的均勻化,就一般不會產生局部的燒穿和應力集中。當免充氬焊接保護劑被用於諸如因科鎳等熱傳導性能差的鋼時,可以減少焊接過程中的過熱傾向。

  4。防止焊接氣孔

  由於熱輸入均勻統一及焊縫污染物被免充氬焊接保護劑吸收,孔隙類缺陷可以完全避免。

  5。得到干淨的固定焊點

  由於免充氬焊接保護劑對固定焊點周圍的金屬母材有保護作用,所以在隨後的焊接進程中焊點可以很均勻的融入到整條焊縫中,同時也不會出現氧化。

  6。有利於形成均勻的透度

  使用免充氬焊接保護劑可以使焊接進程更超音波熔接機加容易,操作性能更好,在整個焊軸承道上可以得到均勻的熱輸入,由於免充氬焊接保護劑的潤濕行為,可以保證熔化的焊縫金屬能完全穿通焊接根部,並與母材穩固地熔合。

  7。對熔化金屬的支托作用

  免充氬焊接保護劑在熱作用熔化後,在表面粘附力的作用下,對熔化金屬具有支托作用,使得打底焊縫波紋細膩光滑的突出。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