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銑床刀具的分類及選擇



 按銑刀的齒數分,可分為粗齒銑刀和細齒銑刀;
  
銑刀  銑床刀具分為粗齒錐柄立銑刀,細齒錐柄立銑刀,長刃錐柄立銑刀,粗齒直柄立銑刀,細齒直柄立銑刀,直柄鍵槽銑刀,套式面銑刀,粗齒圓柱形銑刀,細齒圓柱形銑刀,直齒三面刃銑刀,錯齒三面刃銑刀,粗齒鋸片銑刀,細齒輪鋸片銑刀,粗齒切斷銑刀,細齒切斷銑超音波熔接機刀,凸半圓銑刀,凹半圓銑刀。T型槽銑刀,半圓鍵槽銑刀,鑲齒三面刃銑刀,鑲齒套式面銑刀,單視點銑刀,不對稱雙角銑刀,對稱雙角銑刀等。

  銑床對刀具的要求:
  
  1)銑刀剛性要好一是為提高生產效率而采用大切削用量的需要;二是為適應數控銑床加工過氬焊機程中難以調整切削用量的特點。當工件各處的加工余量相差懸殊時,通用數控銑床遇到這種情況很容易采取分層銑削方法加以解決,而數控銑削就必須按程序規定的走刀路線前進,遇到余量大時無法像通用銑床那樣“隨機應變”,除非在編程時能夠預先考慮到,否則銑刀必須軸承返回原點,用改變切削面高度或加大刀具半徑補償值的方法從頭開始加工,多走幾刀。但這樣勢必造成余量少的地方經常走空刀,降低了生產效率,如刀具剛性較好就不必這麼辦。
  
  2)銑刀的耐用度要高數控銑床尤其是當一把銑刀加工的內容很多時,如刀具不耐用而磨損較快,就會影響工件的表面質量與加工精度,而且會增加換刀超音波熔接機引起的調刀與對刀次數,也會使工作表面留下因對刀誤差而形成的接刀台階,降低了工件的表面質量。
  
   除上述兩點之外,銑刀切削刃的幾何角度參數的選擇及排屑性能等也非常重要,切屑粘刀形成積屑瘤在數控銑削中是十分忌諱的。總之,根據被加工工件材料的熱 處理狀態、切削性能及加工余量,選擇剛性好,耐用度高的銑刀,是充分發揮數控銑床的生產效率和獲得滿意的加工質量的前提。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