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旗魚松、鳳梨酥、甘參仙果……快去觀音橋品台灣特色美食

 昨日,江北觀音橋,市民在“重慶·台鳳梨酥灣周”上爭相選擇自己喜歡的特色產品

  鮮紅色果肉的火龍果、納米洗臉巾、降溫太陽傘……

  昨天上午,台灣特色產品展在江北觀音橋商圈開幕聯翔,此次展覽共邀請了50多家台灣企業前來參展,包括當地的農特食品、保健產品、茶葉、美容用品、仿古原木家具等均設立了展台。

  而在台灣食品專區,市民們還能買到台灣當地著名的鳳梨酥、牛軋糖、咕咾餅、參果、海苔、沉香茶等伴手禮呢。

  要說在此次展覽上最受市民青睞的展台,那就非台灣伴手禮名品館莫屬了。名品館一開展就迎來了絡繹不絕的市民,他們紛紛在這裡詢問、購買正宗的台灣食品。

  在現場,麻糬、鳳梨酥、旗魚松 聯翔餅店、彰化縣稻米等特色產品深受市民歡迎。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還有台灣當地市民愛吃的甘參仙果賣。“仙果輔以陳皮、佛手、甘草、蜂蜜、半夏等藥材熬制,具有止咳化痰、治療咽炎的作用。”工作人員表示,這個甘參仙果在台灣當地幾乎人人都愛吃,而九、十月份正是仙果豐收的季節。

  另外,我們平時喜歡吃的火龍果都是白色果肉,但你吃過紅心的火龍果嗎?在這次的展覽中,我們就看到了這種紅心火龍果。

  在展覽上,我們還逛到了這樣一個展台,這裡銷售的餅幹、酒、茶葉竟全都由沉香制作而成。

  要是有一種洗臉毛巾可以讓你不需要卸妝和洗面奶就能把臉洗幹淨,那肯定會受到愛美又想偷個懶的女士歡迎。在昨天的展覽上,我們就看到了太陽餅 這種納米技術洗臉巾。

  而使用這種納米洗臉巾洗臉,就能省去卸妝油、洗面奶的環節,並能解決毛孔堵塞的問題,洗臉只需要用清水即可。

  一到夏天,市民們總喜歡撐起一把太陽傘遮太陽,不過,傘下溫度並不會因此而降低。

  在這個降溫太陽傘展台前,我們了解到,陽傘的布料是專門研制的,據檢測,在一般37℃的太陽天裡,通過折射原理傘下的溫度最多能下降25%左右。

  建議渝台建立直通合作機制

  以“渝台交流大發展 開拓兩岸大商機”為主題的“2013渝台經貿商機研討會”昨天下午隆重舉行,研討會邀請兩岸金融、科技、食品等行業廠商共同參與招商商機論壇。副市長劉強出席研討會並致辭。

   劉強在致辭中說,目前,我市已經建立了國家級重慶台灣信息產業園、重慶台灣農民創業園和四個市級台灣特色工業園,截至今年6月,全市共有台資企業 1280家,累計實際利用台資47。38億美元,投資在千萬美元以上的企業有163家。可以說,我市已經成為台商在大陸投資的首選地之一。

  市外經委副主任李謙建議,渝台之間可以建立直通合作機制鳳梨酥, 以增進兩岸之間進一步合作交流。李謙在發言時表示,近年來,渝台之間進出口貿易增長迅速,今年預計進出口貿易總額將超過22億,面對渝台雙方如此蓬勃發展 的貿易,台灣可以通過相關機構與重慶政府組成協調機制,建立渝台之間直通合作機制。“通過這種直通合作機制,可以鎖定渝台之間一段時間內的合作目標,進一 步促進渝台合作發展。”李謙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