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台灣旅遊必買名產鳳梨酥

  台灣一項調查顯示,台灣是充滿吸引力的旅遊地點,遊客來台必訪夜市、必買鳳梨酥、必吃蚵仔煎。

  調查發現,陸客在台灣的消費力幾乎是香港旅客的2倍聯翔,陸客平均消費約人民幣11000元,香港旅客平均消費約港幣6600元。

  調查指出,9成陸客 聯翔餅店、近9成香港旅客對台灣旅遊印象很正面;63%陸客、75%香港受訪者認為台灣民眾親切且友善。

  此外,陸客最想去的台灣自然景點是日月潭及阿裏山太陽餅;香港旅客想法比較多樣,墾丁、阿裏山、日月潭及陽明山都是有興趣參觀的景點;台灣民眾最推薦的地點是阿裏山、太魯閣公園和墾丁。

  旅遊行程方面,超過7成陸客及香港旅客鳳梨酥,認為夜市和溫泉是必訪行程;超過6成的台灣受訪者推薦旅客體驗台灣曆史古跡、鐵道之旅及傳統節慶。

  夜市小吃中,蚵仔煎被超過7成陸客及香港旅客票選為最受歡迎小吃第一名。7成陸客與香港旅客認為鳳梨酥是必買的台灣名產。

  有趣的是,盡管小籠包被6成香港旅客及6成7台灣民眾選為最受歡迎的台灣美食;但對大陸旅客來說,只有5成受認同,小籠包排名落在台菜、擔仔面、牛肉面及薑母鴨之後,名列第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