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台灣鳳梨酥背後的故事



  台北的清晨,陽光是和煦溫暖的,帶著美好的感覺在台灣待了三天,吃了這裏最好吃的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如果跟北京的擁擠繁華和高速發展來比的話,台灣似乎慢了很多,有種儒雅嫻靜的氣質,物價超級便宜,遍地都是新鮮的水果,鮮榨的果汁,夜晚的夜市便宜但味道不打折的鹵肉飯,讓這個地方更具有人情味,可以徹夜看書的誠品書店,那些獨具味道的咖啡店和小店,柔情細語的台灣姑娘,這些都是台灣的一部分。

  來台灣,你可以天天“喝”水果,這裏的水果又甜又多,於是到處都是鮮榨果汁,夏天的時候,整塊的西瓜什么都不放榨汁出來,甜爽到爆,還有女孩們愛喝的木瓜牛奶,酪梨牛奶!

  台灣的聯翔鳳梨酥更是要吃的,很多人發現鳳梨酥,有的叫土鳳梨酥,有的叫鳳梨酥,您知道區別是什么嗎?鳳梨酥是裏面有冬瓜的,而土鳳梨酥全部是用鳳梨做的。探訪了在南投的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我才正八經的分清楚,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全部是用鳳梨做的,咬開就可以看到絲絲的鳳梨。微熱山丘土鳳梨沒有改良酸度同時保持了鳳梨特有的香氛,掰開酥脆的鳳梨酥,香氣撲鼻而來,用不了的雞蛋白被用來做天使蛋糕!義賣所得用來資助孩子教育

  新鮮的純天然的進口黃油和鳳梨做成的餡兒,沒有任何添加劑,所以保質期非常短,僅僅14天

  鳳梨酥 聯翔餅店的出爐時間都是有記載的,外皮酥香掉渣,內餡兒酸酸甜甜的,調和了外皮的甜,再來杯烏龍茶絕配。

  南投八卦村,質樸的小山村由於微熱山丘鳳梨酥太陽餅的火爆帶來了更大的收益,來這裏購買品嘗鳳梨酥的童鞋每天絡繹不絕,除了吃鳳梨酥外還可以帶些土特產,方便了大家,也能讓家鄉的人一起富裕起來,微熱山丘的創始人許銘仁投入了台幣7000萬,為南投老家的村子建了這個市場,每周末兩天開放,每個攤位只收取台幣100元衛生費!

  來微熱山丘鳳梨酥最早的南投三合院,午飯在這裏的員工餐廳吃的相當舒服,水果、蔬菜、肉,面面俱到,好的企業文化才能成就好的品牌。

  每天有兩萬人排隊來這裏品嘗鳳梨酥  鳳梨酥,即使這裏為了保證質量寧可不夠也不滯銷,每年1萬噸鳳梨潛水入場為了祛除昆蟲,去皮煮熟打碎加入糖做成鳳梨餡兒料熟成90天成鳳梨醬!安佳黃油攪拌打發放入蛋黃攪拌、再加入面粉做出面皮、包好後入烤箱烤制成品,包裝出品!按照訂單生產,每年只休息三天,保證新鮮出產!

  在微熱山丘老三合院裏放上桌子!聽許大哥講創業的故事!許媽媽已經悄悄准備了一大桌子的家宴,山裏人實誠總是嘴裏說不好,卻把最好的食材精心烹制給客人,數子炒山蘇,烏魚子,燒山筍,米酒雞胗湯,丸子薑湯、豬脆骨湯,燒豬手,屏東帶來的新鮮的海魚、還有白切鴨大家喝著酒在微微秋風裏感到了人與人之間微熱的恰到好處!

  在台灣種地沒有稅,且種的鳳梨還有微熱山丘收購!種完薑土地需要修養,剛好間種鳳梨三年再可以種薑!30甲的土地每年收入和人民幣468萬元每年交和人民幣270元,可以享受農保!台灣醫療水平也很高!大家在鄉下掙得比城市多、不少年輕人更選擇鄉下創業,不去大城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