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台灣鳳梨酥進軍大陸市場

 “我們在北京的直營店年初已經開業,在廣西的工廠今年上半年有望正式投產。”昨日,台灣維格餅家董事長辦公室顧問陳俊安告訴,從今年開始,大陸民眾可以不用到台灣,就可以享用代表台灣味道的鳳梨酥。

  皮酥餡鮮、精致烘焙的鳳梨酥是地道的台灣特產聯翔,不 僅台灣民眾非常喜歡,也成了許多來台觀光的大陸遊客的必購品。而以鳳梨酥出名的維格餅家,近年成為許多大陸觀光團來台第一指名購買的鳳梨酥專賣店。為了迎 接大陸遊客,他們除推出多項便利服務外,還在店裏設立了人民幣兌換處,成為台灣第一家可以兌換人民幣的糕餅店。據統計,維格餅家去年全年業績超過新台幣4 億元,平均每天有1500名大陸遊客來這裏采購,而人均消費為700多元新台幣。

  “以前吃過朋友帶的鳳梨酥,非常好吃,現在終於有機會來到台灣,我一定要多帶一些回去給朋友送。”在台北承德路的專賣店裏聯翔餅店,他買了兩箱可能還不夠送。

  “過去在台灣,糕餅業要做起來通常得靠客人間口耳相傳,我相信這招在大陸也一定適用。”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100.00%]在接受采訪時表示,維格餅家從20多年前起家時,就想著讓這一台灣味道走遍整個華人區,而日漸開放的兩岸關系讓這種可能變成了現實太陽餅

  據介紹,除了在北京設立首家大陸門市外,維格還計劃在上海、廈門等地設立門市。由於運費等原因,大陸售賣的鳳梨酥價格要高出台灣一倍左右。

  為了降低成本   鳳梨酥,大舉進軍大陸市場,維格餅家在廣西設立其在大陸的第一家食品加工廠,該工程去年下半年已經動工,預估今年上半年將可正式投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