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機械故障導致的銑床加工精度如何調整



1。檢查銑床精度異常時正在軸承運行的加工程序銑刀段,特別是超音波熔接機刀具長度補償,加工坐標系的校對和計算。

2。在點動方式下,反復運動Z軸,經過視,觸,聽對其運動狀態診斷,發現Z向運動噪音異常,特別是快速點動,噪音更加明顯。可判斷,機械方面可能存在隱患。

3。 檢查銑床Z軸精度。用手搖脈衝發生器移動Z軸,(將其倍率定為1X100的擋位,即每變化一步,電機進給0。1毫米),配合百分表觀察Z軸的運動情況。在 單向運動精度保持正常後作為起始點的正向運動,脈衝器每變化一步,銑床Z軸運動的實際距離d=dl=d2=d3…。=0。1mm,說明電機運行良好,定位 精度也良好。而返回銑床實際運動位移的變化上,可以分為四個階段:1)銑床運動距離d1>d=0。1mm(斜率大於1)。2)表現出為d1=0。 1>d2>d3(斜率小於1)。3)銑床機構實際沒移動,表現出最標准的反向間隙。4)銑床運動距離與脈衝器給定數值相等(斜率等於1),恢 復到銑床的正常運動。

無論怎樣對反向間隙進行補償,其表現出的特征是:除了3)階段能夠補償外,其他各段變化依然存在,特別是1)階段嚴重影響到銑床的加工精度。補償中發現,間隙補償越大,1)階段移動的距離也越大。

綜合分析以上狀況故障發生應該有3點原因:一是電機有異常。二是機械方面有故障。三是絲杠存在間隙。

氬焊機 為了進一步診斷故障,將電機和絲杠完全脫開,分別對電機和機械部分進行檢查。檢查結果是電機運行正常;在對機械部分診斷中發現,用手盤動絲杠時,返回運動 初始有非常明顯的空缺感。而正常情況下,應能感覺到軸承有序而平滑的移動。經過拆卸檢查發現其軸承確實受損,且有滾珠脫落。更換軸承後銑床恢復正常。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