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選購望遠鏡的幾點注意事項



  一、選購時要根據自己的用途來決定
望遠鏡
  望遠鏡的光學系統結構及倍率範圍常有很多選擇,購買時不妨先想想自己的使用環境和場合,這會容易很多。通常購買望遠鏡的最終目的是舒適的使用,因此確 定主要用途至關重要,是選購的第一步,它決定了以後的步驟。可以想像,如果主要是為了觀看體育比賽,那麼選購PCF結構的大型望遠鏡,實際使用起來就會覺 得又重又笨,舉不了多長時間手腕就酸了,哪裡還有好的心情觀看比賽。

  二、注意望遠鏡的外觀配置是否過關。

  挑選望遠鏡要細心觀看外觀是否美觀精細,結構設計是否合理、機構轉動部位是否靈活舒適,裝配質量(尤其是光軸的調焦)是否過關等,這些細小處往往影響著望遠鏡的觀察效果。

  一般正規望遠鏡出廠時對外觀的要求很高,而且從原材料和裝配的各個環節都對影響外觀的因素進行了控制,選購望遠鏡時要注意飾皮是否平滑,修剪是否整 齊,望遠鏡外表面是否存在阻尼油脂殘余、泄露,在此基礎上還要注意結構設計是否合理,比如調焦手輪的位置是否合理,手感是否靈活、平滑、舒適,目鏡部分的 視度補償(一般為右目鏡)是顯微鏡否旋轉靈活。

  另外需要特別注意的一點就是望遠鏡的光軸調較是否准確,正規的望遠鏡左右鏡筒的光軸平行度在出廠前是采用專用儀器校正到一定角度的(發散≦35’,會 聚≦60’),光軸超差的望遠鏡在使用時會出現頭暈、眼疼等不良反應,長時間使用會對視力造成嚴重的損傷。光軸的調較在正規工廠控制非常嚴格。

  三、選購要注意標稱參數與真實參數的差異

  望遠鏡上一般印制這樣兩個參數,如:8X21 131M/1000M,這就是望遠鏡最關鍵的幾個參數,前者代表望遠鏡的倍率和通光孔徑,如倍率為8倍,通光孔徑為21mm,市場上常見的普通固定倍率望 遠鏡,如果倍率的印制的過高,我們就應該持懷疑態度,須結合其他的參數認真評測是否真實。

  四、查看附件是否齊全

  一般一架望遠鏡都包含有:掛繩、擦鏡布、干燥劑、鏡包、包裝盒。如果這些基本的配置不全的話,那麼很可能是假貨商們為了降低成本而偷工減料,選購時雖說這些不是重點但也要注意細節處也能判斷望遠鏡的好壞與否。

  五、價格選購要理性

  選購望遠鏡時既不能一味追求大品牌,高價格的空虛,也要能抵制低價的誘惑。有些假貨商們為了利益,采用以假充好,蒙蔽消費者的眼鏡。在選購時要注意,雖然價錢很便宜,結果買回了一堆垃圾。當然與普通望放大鏡遠鏡相比,軍用望遠天文望遠鏡鏡的性能和構造就要優良的多,但價錢自然也就多了,如果不是特殊使用,只是一般的日常觀景,選購差不多的即可,沒必要追求軍事戰場上的大品牌望遠鏡,除了那金相顯微鏡些軍迷發燒友們。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