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望遠鏡的分類



  折射式望遠鏡使用凸透鏡作為物鏡與天文望遠鏡目鏡彙聚光線,而反射式望遠鏡使用曲面合平面鏡反射光線。從外觀上來說,折射式望遠鏡通常更長,更符合一般人印像中望遠鏡的樣子。而反射式望遠鏡因為光線在鏡筒中往復前進,一般則顯得粗短。

  因為透鏡對不同光線屈光度的不同,傳統的折射式望遠鏡看到的物像會產生色差,物體的邊緣會呈現重疊的彩色條紋,當望遠鏡的放顯微鏡大 倍數較大時則更加明顯。現代折射式望遠鏡會添加數個額外的透鏡組用來消除色差,這與照相機鏡頭的處理方式相似。而反射式望遠鏡則沒有色差的問題,但是因為 傳統球面反射鏡沒有辦法很好的將邊緣的光線彙聚在焦點上,反射式望遠鏡會產生球面像差和彗形像差,看到的物像會呈現暈輪狀和彗星形變形。現代反射望遠鏡在 傳統的牛頓式望遠鏡的基礎上產生了放大鏡眾多變種,產生折反射式望遠鏡。比如非常流行的施密特—卡塞格林式以及改望遠鏡進型馬克蘇托夫式望遠鏡。折射式望遠鏡和折反射式望遠鏡通過使用非球面主鏡和修正透鏡的方式改善缺點。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