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星期六

輸送機故障現像判斷方法

 
  根據減速器的運轉聲音判斷其工作狀態用耳靠近輸送機的減鋁擠型工作桌速器聽或用一個改錐觸哉減速器外殼上,用耳貼靠在木把上聽減速器齒輪及軸承的運轉聲音,減速器正常的運轉輸送機聲音是比較平衡的,當聽到周期性異響,說明減速器齒輪的牙齒變形造成齒隙變小或齒間夾雜金屬異物;當在減速器軸承處聽到頻繁不規則的異響,說明軸承架損壞或珠粒損壞;當感覺到減速器遺常振動,說明齒輪整個囓合不好或地腳螺栓松動。出現異常生產線設備情況必須及時處理。

  檢查托輥組的運行狀況

  (1)在皮帶輸送機運轉時,觀察上、下托輥及緩衝托輥是否靈活

  (2)調心托輥、立輥和回轉部位,在輸送帶跑偏時,是否轉動靈活。

  (3)各托輥間及托輥與中間架間是否有卡阻物。

  (4)各托輥有無損壞、異響,是否缺油。

  (5)有無缺輥。

  (6)各托輥與輸送帶是否接觸良好。

  根據運轉電流判斷帶式輸送機的負荷情況

  在額定電流及額定電流以下帶式輸送機運轉時,證明帶式輸送機在額定負荷下運轉,帶式輸送機工作正常;當電流超過額定值,說明帶式輸送機超載運行;當電流突然上升,大大超過額定電流,可能有卡阻物卡住輸送帶,因立即停機檢查。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