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手術顯微鏡的作用

 

  放大

  手術顯微鏡可以提供2~30倍之間的不顯微鏡同放大倍率,確保口腔醫師可以清晰地觀察到髓腔根管系統的細節並進行准確的操作。圖1 顯示的是使用手術顯微鏡觀察百元人民幣時,隨著放大倍率的增加能夠觀察到更多的細節。

  需要注意的是隨著放大倍數的增加,手術顯微鏡的觀察範圍會相應縮小,尤其在高倍放大視野下,患者輕微的移動或者顯微鏡的晃動均有可能導致觀察的目標脫離視野範圍。因此,治療中須確保患者和顯微鏡的穩定性。

  照明

  良好的照明可以增強人眼睛對物體的分辨力。手術顯微鏡光源的光線通過光纖傳導,亮度較高,彙聚程度較好,並且與術者視線同軸。

  光線強度可以根據需要進行調節,通常高倍視野下需要更高的光線強度。

  防疲勞

  手術顯微鏡的設計及使用均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有助於口腔醫師在治療中保持良好的操作體位,可以讓其肩頸肌肉均處於放松的狀態,即使放大鏡長時間操作也不易疲勞

  臨床影像資料采集

  牙髓治療中臨床影像資料的采集一直是個難點。即使使用單反相機,也很難獲得根管內的清晰照片,還會影響治療的連貫性。

  手術顯微鏡可以通過適配器連接照相機或攝像機,在治療過望遠鏡程中同步采集相關的影像資料,也可以對臨床操作進行同步轉播或遠程顯示,有利於醫患溝通天文望遠鏡、同行交流及教學金相顯微鏡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