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太陽餅的命名由來



  太陽餅的發明人是魏清海,原本這是台灣人在喝茶時搭配吃的小點心,經過多次改良

  太陽餅後才變成現在的樣子。最初被稱做麥芽餅聯翔,後來因某制作店家之名而改稱太陽餅,但也有一種說法是因為形似日本國旗才被如此稱呼。太陽餅這個名稱並未被申請注冊專利和商標,以致後來同業的店家皆可使用此名,在台中,較著名的老店有:

  太陽堂:單指林紹嵩先生創立的太陽堂,是餅名的起源聯翔餅店,也是打響“太陽餅”這個名號的源頭,創立時是由魏清海先生擔任制餅師父。其店內有顏水龍先生的著名作品“向日葵”。

  阿明師老店:魏清海先生的義子林祺海先生和三子魏建三先生開的店太陽餅,標榜的是“發明改良者”人的傳承。

  元明商店:魏清海先生最早服務的店家再重開,標榜的是最早開始販賣這種“酥餅鳳梨酥”店家的傳承。

  此外,許多台中的糕餅店亦宣稱他們是太陽餅的起源。不過,真正的老店位於台中市自由路卻是無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