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

滿是菠蘿的季節 怎能放過鳳梨酥


  樹蔭下、屋簷下,隨處可以見到裝載滿滿一車菠蘿的卡車。水果鋪裏、小商店裏、大超市裏,隨處都可以看到它們整整齊齊排著隊。現在正是菠蘿的季 節,是屬於它香味散發的季節。有一種風靡全球,由菠蘿制成的糕點,名字叫鳳梨酥。它是台灣的特產,酥軟的外皮包裹著金黃色的鳳梨果肉,其好吃程度是讓人欲 罷不能的。
  鳳梨餡的准備材料:菠蘿果肉450克、去皮和籽的冬聯翔瓜果肉900克、黃砂糖60克、麥芽糖60克。
  鳳梨餡的制作方法:
  1、將冬瓜切成小塊放聯翔餅店入沸水中煮10分鍾,直到冬瓜變透明後撈出晾涼。
  2、將冬瓜用紗布包上擠去水分。
  3、將切成小塊的菠蘿和冬瓜混合放入榨汁機中攪打成泥。
  4、將混合果泥倒入鍋中,【溫馨提示】不要用鐵鍋,果泥會變黑。最好使用平底不粘鍋。
  5、大火燒開,放入黃砂糖太陽餅和麥芽糖攪化後用小火熬煮。
  6、要經常攪拌直到果泥變得非常濃稠,這大約需要半個小時,差不多成型後關火,盛出晾涼,冷藏後會更濃稠成膏狀。
  鳳梨皮的准備材料:黃油100克、低筋面粉140克、糖粉40克、雞蛋1個、鹽1克、奶粉50克。
  鳳梨皮的制作方法:
  1、將黃油室溫軟化,放入糖粉和鹽鳳梨酥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到黃油顏色變淺。
  2、分次放入蛋液繼續用打蛋器攪打到黃油和雞蛋完全融合成羽毛狀。
  3、篩入低筋面粉和奶粉拌和均勻,沒有生粉的狀態捏成團狀,不要揉搓以免起筋而皮子不酥。
  4、將酥皮和鳳梨餡按照模具的大小分成相等的小份。
  6、放入一份鳳梨餡,然後將酥皮在虎口處慢慢往上收,直到將鳳梨餡完全包上。
  7、包好後放入面粉中滾上生粉,然後放入磨具中按平後扣出來,最好是和模具一起入烤箱烤制。【溫馨提示】如果是帶著模具一起烤就不用滾面粉了,這樣出來的鳳梨酥形狀好看,傳統的鳳梨酥是四方的,沒有帶著模具烤會有點變形。
  8、將鳳梨酥排在烤盤中,180度中層烤15分鍾,如果表面沒上色,可以再放到上層200度烤5分鍾表面金黃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