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台灣廢舊老家電回收 無害化處理推動“綠色循環”



 家用電器報廢了,不少家庭不是叫來商販回收,就是隨意丟棄。結果廠房拆除,要麼成了“黑心家電”,要麼沒能得到規範化處理。十余年來,台灣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推行資源垃圾的再生利用模式,實現了廢舊家電的無害化處理——

  一通熱線快速啟程

  “中國文化大學”的楊教授家中有台29寸的電視機,用了十幾年了,時常會閃屏,到了報廢期,不換不行。不久,楊教授買了台新電視機後,撥打了回收專線。沒過兩天,環保廢鐵回收工作人員就上門把老電視機扛走了。

  原來,為了回收廢舊家電,台灣“環保署”專門設立了“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基管會”),開通資源回收專線,只要市民撥打熱線,就會有專業的清潔隊上門清理老家電。

  不過,這只是這台老電視機踏上“綠色循環”之旅的一種方式。自上世紀90年代末期開始,島內實行了“廢家電資源回收四合一制度”,結合小區居民、專業清潔隊、民間回收商、家電經銷商等四方面力量,開展資源廢五金處理回收、垃圾減量工作。台北市環保局局長李獻忠告訴,民眾如果有廢舊家電需要清理,可選擇撥打熱線,交由地廢家電回收方清潔隊清運,也可以選擇賣給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民間回收商,抑或在購買新家電時,直接請家電經銷商清運。

  目前,台灣廢舊家電回收渠道以家電經銷商為主,地方清潔隊、民間回收商、消費者及其他回收系統為輔,形成了一個龐大便廢電腦回收捷的產品銷毀回收體系。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