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廢舊家電回收迫在眉睫 產業亟待正規化



  電子產品是由金屬、塑料和化工等多種廢電腦回收材料組成的綜合性工業產品,其報廢後應歸屬於有毒、易爆和易泄漏危險廢物範疇。我國現在每年就有數以百萬計的廢舊家電被淘汰,廢舊家電超期服役帶來了對能源浪費和環境污染的巨大隱患。廢舊家電如何處理,已經成為全社會共同關注的焦點。

  日常家電產廢鐵回收品中存在許多廢五金處理有 用的資源,如銅、鋁、鐵及各種稀貴金屬、玻璃和塑料等,具有很高的再利用價值。某些電子元件中含有鎵、鍺、硅、銦等電子材料,生產成本很高,再利用這些材 料具有很好的經濟效益。通過再生途徑獲得資源的成本大大低於直接從礦石、原材料等冶煉加工獲取資源的成本,且節約能源。

  廢舊家電的最終去向大都進入了廢品回收站,它相當於一個小型拆解廠,拆解工作很大程度上是人工逐件拆解,拆解程度較為粗糙,普遍存在拆解不夠徹底、分類難以精細的情況,由於利潤較廠房拆除低,廢家電回收這一環節通常缺乏動力和積極性。盡管深度分類和拆解的產品銷毀益處良多,但對於廢舊家電回收方所面對的困難卻是相當巨大的。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