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鳳梨酥(含鳳梨餡做法)的做法

  
  食材 酥皮配料:低筋面粉90克,全脂奶粉35克,黃油75克,雞蛋25克,糖粉20克,鹽1/4小勺(1.25ML) ?鳳梨餡配料:冬瓜(去皮去籽)900克,菠蘿(去皮)450克,細砂糖60克,麥芽糖60克
  方法/步驟
  1、冬瓜切去皮,除去籽以後,切成小塊。鍋裏燒開水,放入冬瓜,煮15分鍾左右,直到徹底煮熟(水要沒過冬瓜,冬瓜煮到變成透明就表示徹底熟了)。
  2、煮好的冬瓜冷卻後,用紗布包起來,擠聯翔掉水分(為讓冬瓜快速冷卻,可以過涼水)。
  3、這是擠完水以後的脫水冬瓜和擠出來的冬瓜水。
  4、冬瓜水丟棄不用,把脫水後的冬瓜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冬瓜蓉。
  5、處理完冬瓜後,就開始處理菠蘿了。把菠聯翔餅店蘿去皮後,切成盡量小的丁。將切好的菠蘿丁也用紗布包好,擠出菠蘿汁。擠完汁以後的菠蘿丁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蓉。圖片上是剁好的菠蘿蓉和擠出的菠蘿汁。
  6、把菠蘿汁、細砂糖、麥芽糖放入炒鍋,大火煮開以後轉小火,不斷攪拌直到糖完全溶解。
  7、把冬瓜蓉和菠蘿蓉倒入鍋裏。
  8、一直用小火慢慢翻炒。
  9、炒著炒著鍋裏的水分會慢慢太陽餅變少,餡慢慢成型。
  10、炒到金黃色狀態,鳳梨餡就做好啦。做好的鳳梨餡盛出來放在碗裏,冷卻後使用。(將鳳梨餡在碗裏盡量攤平攤薄一點,可以使鳳梨餡更快的冷卻)
  11、做好鳳梨餡以後,就可以開始制作鳳梨酥了。把酥皮配料裏的黃油軟化以後,加入糖粉、鹽,用打蛋器打發。
  12、倒入打散的雞蛋。
  13、繼續打發至雞蛋與黃油完全融合,呈羽毛狀。
  14、低筋面粉和奶粉混合後篩入黃油裏。
  15、用橡皮刮刀拌勻,使粉類和黃油完全混合。
  16、拌到沒有幹粉的狀態,酥皮面團就做好了。
  17、酥皮面團做好以後,就開始包鳳梨酥鳳梨酥了。根據你制作的鳳梨酥大小,將面團和餡料按2:3的比例稱重。比如,如果你制作的鳳梨酥是30克重的,那麼就稱12克的酥皮和18克的鳳梨餡。取一塊稱好的酥皮面團,揉成圓形。
  18、用手把面團壓扁,放上一塊鳳梨餡。
  19、將面團放在虎口處。
  20、用大拇指推動酥皮,使酥皮慢慢的“爬”上來,包裹住餡料。包的手法和包廣式月餅是一樣一樣的~
  21、酥皮推上來以後,捏合緊,讓酥皮把鳳梨餡完全的包裹起來。因為酥皮面團比較軟及易碎,因此包起來稍有難度,要多練習哈。
  22、把鳳梨酥模具擺在烤盤上,將包好的面團放到模具裏面。
  23、用手把面團壓平,使面團在模具裏定型。
  24、用這個方法做好其他的鳳梨酥。將鳳梨酥連同模具一起放入烤箱,175度,15分鍾左右,烤到表面金黃即可。取出來並冷卻以後即可脫模。脫模冷卻後,密封放置4個小時以後再食用,口感更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